(*'ε`*)

【廉岩】君の負け 「18時」

#ooc  有不适情节请快速退出


#感谢小红心和小蓝手 感谢评论



1.


文科班里面要说哪节课最无聊,果然还是背都背不完的日本史吧。

永濑廉靠在窗边,历史课本里塞了昨天刚刚买的漫画。阳光从窗外照在漫画书页上,黑白书页上的特效好像都被阳光闪耀出来了金色。

历史老师讲的东西全都从汉字变成假名再变成笔画飞到天上去了,永濑廉的历史课总之从漫画的一页一页里面化作历史,好像不怎么好找回来,也没什么好讲的历史。

讲台上的老师讲的所有人都昏昏欲睡,只有角落里的永濑盯着历史课本看的津津有味,老师放下讲义,举起了手里的粉笔头


「诶……永濑同学,来讲一下这个题。」


「诶???」


厚厚的历史书里夹着漫画书,坐在窗边的永濑被老师的突然点名吓了一跳,椅子晃晃悠悠最后,咚!的一声倒在了地上。

永濑的重心不稳,顺手扔掉手里的东西扶住窗户。

历史书摇摇晃晃的搭在了窗户边,漫画书,向他挥了挥手

“我飞啦!”

然后消失在了永濑的视线。


漫画书带着二楼的重力加速度,砸到了正在靠着教学楼的墙壁的岩桥玄树的头上。

咚——!一下。

岩桥玄树哎呦一声,捡起书来,捂住头看上去,只能看到头顶的那个窗户上还搭了什么摇摇欲坠的东西。岩桥拿着书,默默的把身后的椅子向右边移了十公分。然后再看向窗户,一双好看的手把那个摇摇欲坠的东西拿了回去。

岩桥摸摸头,打开了从天而降的漫画书。


嘛…还挺好看。



2.


「唉,谁能想到那个老头突然叫我。我看了一半,那个大反派死没死我也不知道啊。」


永濑廉努力夹着饭盒里的肉丸,一个眼疾手快再顺便顺走高桥海人饭盒里的乌贼香肠。


「诶……还以为廉已经看完了呢。」


高桥海人往后靠在椅背上,目光停在了教室门口,


「怎么了?」


永濑廉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。

岩桥玄树拿着他的漫画,就站在门外。

“我回来啦。”漫画书对他招手。

漫画书对他招手也没用,永濑廉的目光定在了岩桥玄树的身上。不管怎么样都移不开。


「漫画…谢谢你还给我。」


「廉??」


「是的,永濑廉。」


岩桥玄树把漫画书抱在怀里,一点也没有还给永濑廉的意思。

永濑廉看着矮自己小半个头的前辈,伸出去的手抓了个寂寞,嘴角却控制不住的上扬,


「怎么啦?」


「永濑同学,你怎么回事?见了前辈也不用敬语的吗。你的漫画书从天而降,咚!的打到了我的脑袋,我希望你能认真反省一下这位同学。从天而降的漫画书真的很可怕好吗,漫画书我没收了……」


「诶………前辈……你就不要生气了嘛。」


永濑廉快速的打断了岩桥继续下去的抱怨。


「不要。」


「两杯蜜瓜苏打。」


「成交。放学我来找你。」


岩桥上下打量了一下面前的永濑廉,然后转过身抱着漫画下了楼。

楼梯间人来人往,室内鞋踩着楼梯的声音吧嗒吧嗒的。楼梯上面的天窗斜斜的射进来午后的阳光,氤氲着尘埃缓缓上升,在阳光的五线谱上弹奏出一首情歌。

岩桥的心跳声,响的像演唱会乐队的激烈鼓点。


永濑廉这边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。一脸傻笑的坐回高桥海人的面前。

高桥海人叼着苹果汁看着傻乎乎的永濑廉,


「熟人吗?」


「根本不认识。」


「诶?」


「嘿嘿。」


永濑廉笑的见牙不见眼。




3.


「两杯蜜瓜苏打,一杯少冰,一杯不要坚果仁。」


岩桥趴在家庭餐厅的桌子上头也不抬的写着作业。漫画书放在桌子旁边,永濑廉偷偷瞄了无数次。


「前辈……那个…」


「不行。」


「就一下」


「不行。」


永濑廉垂下头去,左手揪揪旁边的假花,右手抠抠桌子上的贴纸。要么就是托着下巴看着岩桥写作业,要么就是抠抠脸上。

对面的岩桥玄树完全不受干预,卷子上的abcd写的飞快。卷子一张又一张,头也不抬。

头也不抬也没有用,心跳早就咚咚咚咚的开了1.5倍速,耳朵也红的就像蜜瓜苏打上的酒渍樱桃。永濑廉的举动全都听在心里,纸上写下的abcd也飞到天上去了。


「您的蜜瓜苏打来啦。」


「啊,少冰的放在那边,这个放在这边就好。」


永濑廉伸手放下蜜瓜苏打,严严实实地挡住了岩桥偷瞄他的视线。不知道是故意的,还是不小心的。

岩桥想都没想这道关于永濑廉的选择题就选了a。

于是他放下笔,咬起了蜜瓜苏打的吸管。咬的扁扁的,蜜瓜苏打从扁扁的吸管吸进嘴里,比用勺子挖着好吃一百倍。


「前辈,蜜瓜苏打你也喝了。漫画书……」


「不会还给你的,除非你告诉我这个漫画之前讲了什么。」


「嗯?」


永濑廉咕嘟嘟喝了一大口面前的冷饮,然后开始声情并茂的给岩桥玄树讲起来之前的剧情,从男主角最开始见到第一个怪物,到现在主角们联手对战boos,有的没的,永濑廉全都讲了一遍。

岩桥就坐在对面听,永濑廉时不时停下来塞上一大口冰沙,然后再继续讲下去。


「你要吃这个吗?」


岩桥拿起酒渍樱桃贴近永濑唇边,永濑一个愣神,咬了一口,留了一半,

岩桥看着手里的一半樱桃,吃了下去,收拾掉桌子上的课本,塞进包里。

永濑也迅速收拾掉自己的东西,背上包。


「要走了吗?」


「今天要回家做饭。」


「和我玩个游戏吧?


谁先心动谁就输了。」


岩桥抬起头去,看着面前的永濑廉。漫画塞到永濑廉怀里,抱着书包跑着飞快。



4.


岩桥拎着两大袋食材打开了家门。房间里面的灯亮着。岩桥叹了口气,直接进了厨房。

厨房的光线很暗,岩桥又不想去打扰室友,就打开了手机灯找着碗柜里的玻璃碗。


「今天也不认输吗。」


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,空气中突然充满了蜜瓜苏打的味道。


「廉!在这里很危险的啦。」


被逼进墙角的岩桥缩成一团,手机屏幕上亮着的手电筒被永濑廉点灭,什么都看不到。

永濑凑过去,贴近岩桥的鼻尖轻轻地吐气,


「快说,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。」


「我不。」


「真的不说吗?」


「……


从很早以前就开始喜欢廉君了!!好了吧好了吧!!是我输了!你满意了吧!!!」


岩桥涨红了脸,还好什么都看不到,还好永濑看不到。后者才是最重要的。


永濑廉听到了满意的答案,从岩桥面前离开。岩桥马上松了口气。

还没等反应过来,永濑廉转身贴上了岩桥的嘴唇,张开双臂把他紧紧的抱在了怀里。

岩桥在永濑的怀里震惊地不知道该做什么好。永濑廉低下头去轻轻吻上岩桥的额头,


「玄树,我也喜欢你。比你还要早,我从第一次见面就喜欢上你了。」


岩桥没有说话。


「我从一开始,就是输家。」


岩桥在永濑的怀里轻轻笑了起来,


「那…廉君,是你输了哦。」



永濑廉歪过头去看到一边放着的玫瑰花,在心里偷偷笑着,


是游戏也好,是真的也好。

岩桥玄树,


我注定逃不掉的。







END.

评论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